落然天机

活着。

【周江】读心术匹配100%22

前文tag。
写剧情真爽……

  周泽楷对这在意料之外的举动最初是惊诧的,然后他快速而短暂地回了一下,拉着江波涛跑开。

  江波涛的预感没有出错。网吧外面的那些人诡异地消失了,只留网吧内地面上一个巨大的坑洞,像是去年社区环保工作时分发手册里印刷的臭氧层空洞那样壮观,还同样昭示着死亡的气息。

  “他们呢?”站在洞的边缘,江波涛往那片黑黢黢的地界望了一下,只是什么也看不见。

  周泽楷摇了摇头,然后宣示主权一般把江波涛的手握紧。

  “那刚才……发生过什么?”江波涛有些头疼了,他索性用另一只手的拇指与中指抵住太阳穴轻轻按揉起来。

  周泽楷又像他以往那样开始标准的歪头思考,最后终于结结巴巴地得出了一个结论:“爆炸……隔,领域。”

  我们被爆炸分隔在不同的领域了。江波涛在脑海里过滤领会意思,也终于做到了可以快速解释周泽楷所说的话。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笑了。他们终于有了这样的时间可以单独待在一起,虽然依旧充满着危险,虽然他们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任务,但是只要他们在一起并肩同行就是庆幸至极。

  这个领域制作得很粗糙,不仅地界很小,也有很多细节没有还原。拉着江波涛的手在领域的边界里摸索一圈,周泽楷发现它的涵盖范围也就只有网吧那么大,网吧门口明明看得见,却依旧过不去。远景像是一幅画得极其精致的3D立体插画,画外的人只能看着画叹气。

  “小周……我觉得,它做得越精致的地方,说不定就是要引我们去的地方。”江波涛看着那虽然爬满尘土却没有任何锈斑的卷帘门无奈。相比之下,那个洞口的每一粒泥土都是认真构成。

  周泽楷点头。

  一个领域一定是有出口的,并且体积还不算太小。只是看施加领域的人是否把出口隐藏起来,以及藏的水平怎么样。

  通过刚才的观察,他们已经发现领域的出口不在他处。那么只剩下了一种可能,出口就在这个黑黝黝的坑洞里。

  江波涛跟着周泽楷来到洞口边缘,却很不舒服地又听到了一阵嘈杂。黄少天不住的叨叨显然太有辨识度了,他大喊着宣泄被领域困住的不满,顺便还有喻文州温和声音的安慰。

  在之前那多出来的记忆里似乎没有他们的身影。江波涛转头看身边的周泽楷,却发现他也似乎听到了这种声音,并且同样不太舒服。

  “等等,你们听得到吗?”在他们的声音响了一会后,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在短暂的安静里传出,带着些许欣喜。

  “听得见。”江波涛望着天花板喊了一声。

  只是喻文州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才继续响起:“王杰希?”

  喻文州认识不出自己的声音其实很正常,但据说是宿敌多年的老对手,如果连对手的声音都不了解,那还能用什么和他竞争?

  所以喻文州听到的应该是王杰希的话,并非自己的,而自己听到了喻文州的话,却听不见王杰希说话。

  那这样看来……

  “单向连接。”以周泽楷的敏锐,他看见江波涛思考神色是时候就懂了江波涛所想的。这种在领域里的专业知识他也没有经受过专业的训练,得出每个领域听到一个,被听到一个的结论就相当不错了。

  喻文州的声音依旧隔了一会儿后再响起。“这里喻文州,带人员黄少天,目前无伤亡。能听见王杰希领域里的话,完毕。”

  江波涛正惊诧着这句话格式之正式。他身边的周泽楷也以一种缓慢而坚定的语气,大声报起消息:“这里……周泽楷,人员江波涛,无伤,听喻文州的话,完毕。喻文州带黄少天,无伤,听王杰希的话,完毕。”

  方法真不错。江波涛感慨是哪批被单向连接领域困住的人想出个这种方法。

  然后他们就听到了喻文州作最后的转述:“王杰希带人员许斌方明华,无伤亡,能听见周泽楷领域的话。至此所有领域通讯情况已做了解,请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完成转述,谢谢配合。完毕。”

  “收到。”学着他们那正式的语调,江波涛也忍不住来了一嗓子。“江,不对。”周泽楷虽然说着江波涛不对,他的表情却依旧是含笑的。

  江波涛也笑了:“那该是什么啊。”

  “敬受命。”周泽楷严肃地说了一句,然后比江波涛先笑场了。“大楚兴陈胜王。”江波涛配合地说了一句,然后两个人的身形不知有意无意靠得更近。

  只是这温情没过几分钟就被打破了,喻文州略显尴尬的声音想起:“王杰希领域控诉你们秀恩爱的声音太大了,让他们有种被动听墙角的感觉……呃,虽然我个人认为你们不必在意这些话。”

  想到有人在听,江波涛和周泽楷还是收敛了一些,开始做洞旁边的探查。无独有偶,根据彼此听到的转述,他们也凑到了洞旁边观察。

  “你们所知的领域异能者有几个?”江波涛抓起一把土,感受起手上细腻的质感,一时脸色有点难看。

  “兴欣,乔一帆。”周泽楷在脑海里思索了好一会才得出个没有他人的结论。

  “那苏沐橙苏小姐的异能是什么呢。”江波涛继续发问。

  答案却宛如晴天霹雳。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才问了一句:“苏?谁?”

  江波涛突然发现一个问题,和他们一起观看视频,和他们一起遇到袭击的苏沐橙看起来并没有困在这个领域里。相反,所有的人都忘记了苏沐橙。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答案也是惊人的相似,他们两个方面都不知道谁是苏沐橙。

  “我的意思是苏沐秋苏先生……”江波涛有气无力地拖了先前听说到几次的苏沐秋下水,却依然得到了相同的答复,谁是苏沐秋。

  一个人告诉你另一个人,过几天却问你这另一个人是谁。

  这“另一个人”存在吗?

  江波涛这才发现事件比他想象得还要棘手多了。首先是一个无从逃避的问题……究竟这两个人是否存在。

  他肯定他们的存在,首先,苏沐橙给他过一张纸条,找找应该就能发现的。其次……他对自己给幻想里的人物编名字的能力很有信心,他肯定是编不出这么高端的名字的。

  除了地面的大洞以外,其他地方总是感觉有说不出来的奇怪。

  江波涛往吧台的显示器看了一眼,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电脑的款式,已经很陈旧了,估计是2000年~2010年的机型。而他没有记错的话,兴欣的电脑不久之前才换过。

  所以这里并非是领域……

  而是有谁再现了,某个人的记忆吧。

  所以这个洞他们是必须要走的了。果不其然,其他人的讨论也得出了要过这个洞的结论。

  江波涛把周泽楷的手握紧。

  接下来的路一定很艰难了,可是,他愿意就这么和周泽楷走下去,然后发现这里面藏着的谜题。他隐隐约约地觉得,这里和他脑海里多出的记忆,和苏沐秋十年前的牺牲有一些关系。

“只要有你,我就无所不能。”——三笠·阿克曼。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