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然天机

活着。

【周江】读心术匹配100%2

前后文tag。

  想着礼貌,江波涛准备伸出右手。

  一不小心,伸出了左手。

  在很多国家左手可是不洁之手啊喂,江波涛准备通过自己的学识来想出一个解释。

  “不愧是有读心术的人。”方明华脸上的笑容却是更浓郁了几分,“讲讲你这个匹配读心术吧。”

  什么鬼?

江波涛发现那几个黑西装用兴高采烈的眼神看着他,似乎还在说些什么。江波涛隐隐约约地听到“老大有救了”之类的词汇。

  “我的匹配读心术,主要是根据我与别人的契合度来确定读心术的准确程度。契合度约高,读心术越准确。”江波涛早已编好了说辞,就这样的话,他完全可以说因为和他们的契合度都不高来掩饰自己更本就没有读心术的事实嘛。

  “那好。”方明华脸上的笑容却渐渐消失,“我现在安排你和小周见面。”

  “小周?”江波涛疑惑。

  “轮回的头子。”解释了一句,方明华急匆匆地上了楼。

  “吕泊远,异能极限柔韧。”卖保险的司机首先报出了姓名。

  “杜明,异能冰火剑。”

  “吴启,异能隐身。”

  一面微笑应对的同时,江波涛观察附近的环境看看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地方。他记得老师讲过,可以通过房间的布置摆件之内判断人的性格。

  水晶灯皮沙发……反正就是各种亮闪闪的东西。

  这个老大喜欢装逼。

  这是江波涛迅速得出的结论。

  写着“轮回”的书法下面,是一排照片。里面的人有的笑得惨绝人寡,有的一脸正经。

  共同点是都照得好丑啊,除了第一个,皮肤好得像是磨了十次皮,那张帅气的脸绝对可以充当娱乐圈当红小生。

  真不要脸,把自己的照片P了,给属下照点丑照,还挂一起,这人怎么没被打死呢。好吧……实力很强。

  “太后!给你说过不再要带奇奇怪怪的人回来了!”旋转楼梯上一个黄毛青年急匆匆地跑下来。

  “哟,翔翔黄少附体了。”异能隐身但存在感并没有那么低的吴启首先开始嘲讽。

  “你好,孙翔先生。”江波涛这一次伸出了右手。

  “你怎么知道?”黄毛青年孙翔大惊。

  江波涛才不会告诉他们他看见证件照下面都有一排介绍,虽然有点像精神病院的病友卡片……但是所幸名字性别年龄长相异能都有嘛。

  “我的异能是匹配读心术。”江波涛也是豁出去了,假装轻松地笑笑。

  孙翔突然不说话了,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他,还挑了挑眉。

  我拒绝和你用意念交流。江波涛满头黑线,这种挑衅的眼神他太熟悉不过了好吗,当然是在质疑我的能力。

  “孙翔先生,你何须质疑我的能力呢。”江波涛干脆上前一步握住孙翔的手。不着痕迹地摸了摸手指,江波涛心里了然。

  “我猜呢,孙翔先生是早年辍学吧。”江波涛讲出判断。

  “卧槽!六!”孙翔瞪大眼睛,“老大真的有救了!”

  吕吴杜三人看着江波涛的眼里也多了一些敬佩,他的匹配读心术看来真有两把刷子啊。

  废话。十七岁少年孙翔,高二的年龄,手上连写字茧都没磨出来,除了早年辍学还有什么其他理由呢。

  “江波涛,你看看你和他契合度多少。”方明华拉着一个人也下了楼。

  轮回的老大吗……

  江波涛抬头看去——

  一头利落的黑发,顶着一根呆毛,精致的脸庞轮廓和五官……那个青年如同是从少女漫中走出来的男主,更何况他还背着身后水晶灯折射过无数次的光。脸上挂着一丝呆萌和腼腆,但依然掩饰不了帅气。

  和照片一模一样,甚至照片还照丑了。

  他扶着楼梯扶手一步步走下来,踩着台阶,那一瞬江波涛看见了在漫长的西方史诗中召唤降临的天使。

  天使居高临下地看了他。只是在极为短暂的眼神犀利一凝中,他目光再次充满了柔和。

  不。这是一个真正的王者。不需要随时随地地显示出他的霸气,他的高傲与强大体现在方方面面,哪怕再是清秀腼腆,江波涛也可以毫不犹豫地相信这个人能傲立群雄。

   于是他算是整理出了自己在最灿烂的同时不失得体的笑容,甚至在某国家领导面前都没有露出过:“哈喽。我是江波涛。”

   “嗯……周泽楷。”青年认真地思考了一小会儿后做了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自我介绍。

  不知为何,江波涛感到一丝莫名的亲切感。

  但是以上少女漫男女主人公相见的画面感并没有持续多久,江波涛知道这就是自己最严峻的考验即将到来。

  周泽楷并不是哑巴,也不是像孙翔那样把一切情绪写在脸上的人。江波涛只能选择相信自己多年的学业了。

“测试开始吧。” 方明华可没有管江波涛怎么想,反正他又没有读心术,“小周你想一个东西。”

  于是周泽楷很努力地开始想……没有抓耳挠腮,就是眼睛往上瞟,偶有皱眉。

  真像是高中时期的学霸做不出题又不好意思承认但是假装自己思考得很入迷的样子。

  但是却和江波涛认识的高中学霸不一样,那次他觉得好可笑,这次……好可爱。

  许斌学霸哭晕在厕所。

  颜值果然是很重要的东西,周泽楷帅到干什么事都有天理。

  “江波涛?”方明华询问。

  江波涛突然感觉周泽楷就像是一个很可怜的傀儡小皇帝,手下只有一帮中二的太监,太后方明华在给他挑选妃子,他觉得一个很满意但是太后不喜欢,他就不敢说。

  等等,为什么会是选妃。

  管他的,江波涛苦笑一句:“周先生根本什么也没有想啊。”

  遭就遭吧,反正要命一条,人生能看到这么帅的人也值了。

  等等,画风崩了从来。

  遭就遭了吧,反正这也不是他该知道和该来的地方。

  “嗯……”却见周泽楷红着脸点了点头。

  “真的是这样吗,契合度应该不错吧。”方明华松了一口气,随后他看了看表,“我约了人先出去,你们带着他转转,回来我交代事项。”

  这,还能通过了?

  江波涛感到了世界对他深深的恶意。

  周泽楷分明是在配合他,不然脸红什么。他刚刚想应该的是他不太想承认的。但是这个人,看起来挺好相处的样子。

  长得又帅性格又好,有没有天理啊。

  “我敢打赌太后今天约的是他老婆。”却见杜明神秘兮兮地拿出一个黑色盒子,“赌五克。”

  “我觉得可能是小三。”吴启也拿出一个黑盒子,“十克。”

  这是……黑帮的毒品交易?!

  身为祖国根正苗红的花朵和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江波涛的正义感让他觉得自己应该阻止他们。

  那么就当一个卧底吧。

 

评论(8)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