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然天机

活着。

【孙膑X蔡文姬】仍记那年风起

给一个朋友的生日祝福贺文!不管喜不喜欢我的文,请在评论区发一句“9.26自力妹妹生日快乐”谢谢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CP……他开心就好。


ONE
    孙膑和蔡文姬相识在那个初夏,微风轻起,艳阳正明。孙膑依然记得,当他看到蔡文姬抱着胡琴出现时,他扔脉冲炸弹的手微微顿了一下——好可爱的女孩,只是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们相见的那个地方,叫战场。血族枭雄曹操挥舞这吸血重剑,霸道地斩开一条血路。蔡文姬就跟在他的身后,演奏这悠扬的乐章。音符滚落,对友军挥撒一片甘霖。

    短暂地忘记了那片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时间的穿梭者孙膑小小地分了一点时间给这个女孩,而后回过神,依然下手毫不留情。这里是养他成长的稷下学院,他绝对不容许血族的罪孽沾染到圣洁的朝歌大地。

    那场战争他们最终胜利,机关术和魔道的圣地终究是大陆不可或缺的魅影,也终究是莘莘学子无法忘却的记忆。血族对稷下的攻击触碰到了这个世界的逆鳞,无数接受过其恩泽的强者纷纷起兵。

    而孙膑的生活重归了平静。只是在那微风轻起之时,孙膑偶尔会记起那张不算绝世的容颜。想着,想着,魔道与机关的天才嘴角不经意间露出一丝弧度。

TWO
    孙膑没能想到,他和蔡文姬还能相遇。只是这一次,蔡文姬变成了来稷下求学的学子。比起上一次,蔡文姬长高了,出落成十三四岁的少女了。孙膑发现,蔡文姬是一个很优雅的女孩子,和那个整日挥舞着大锤子的钟无艳师姐完全是鲜明的对比嘛。

    只是蔡文姬只是来学习魔道的,主修机关术的孙膑根本没有多少和她搭话的机会。所幸他对魔道研究不浅,大天才唯一的作为就是红着脸悄悄把笔记放到睡蔡文姬的书桌上。笔记本封面上娟秀地写着两个小字——孙膑。

    后来蔡文姬知道了稷下的传奇学长孙膑。她没有想到,那么一个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人也会像那个驾驶着机关熊猫的人那么对她好。蔡文姬对刘禅没有什么感觉,倒是觉得孙膑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THREE
    孙膑第一次私底下遇见蔡文姬,是在校园花园的小溪边。不期而遇的美好。孙膑开心地想着,脑海里少有地蹦出了“微风轻轻起,我好喜欢你”之内的做作的句子。唯一不好的,就是蔡文姬在哭诶。

    稍稍犹豫了一下,孙膑走了过去。“文……蔡文姬同学,你怎么了?”想着自己好像和她不太熟,孙膑还是称呼了她的全名。

    “孙膑学长?”蔡文姬有点惊讶。本就美丽的女孩哭得梨花带雨,从来就最怕女孩子哭的孙膑手足无措:“蔡文姬同学有什么事吗?说出来会好些的。”

    “谢谢学长。文……文姬又想父亲了……”蔡文姬勉强一笑。孙膑歪了歪头:“蔡文姬同学在外学习,现在不能尽孝也很遗憾。蔡文姬同学可以多回家看看父亲,若夫子不准假,我会帮忙说情的。”

    “学长叫我文姬就好了……可是文姬再也不能为父亲尽孝了。文姬的父亲……在文姬小时候就走了。”想起故去的父亲,蔡文姬的眼神又黯淡了。

    “你叫我伯灵吧。文姬……对不起啊,说到你的伤心事了。”孙膑在蔡文姬的旁边蹲下来,“不过我兴许可以帮你。”

    蔡文姬惊讶抬起头,两人四目相对。微风里,两人都尴尬地红着脸把头偏到一旁。

    一时沉寂。只有潺潺溪水依然在流动。头上的树林间忽远忽近地传来鸟鸣,飘忽而空灵。透明的情谊,悄悄在两人心中盘旋。

    “伯灵……你可以让父亲复活吗?”蔡文姬到底还是打破了沉寂。孙膑摇摇头:“万事万物终究还是有这自己的道理,人类始终不能逆天而行。世间轮回有道,没有人可以改变。只是我可以让文姬暂时穿越时光,见一见父亲。”

    “谢谢伯灵了。有什么准备的吗?”蔡文姬眼神中出现一丝期待。孙膑下意识摸了摸蔡文姬的头:“文姬什么都不用准备,我来就行了。文姬只需要想想见到父亲后的说辞,毕竟穿越的时间有限。”

    “嗯。”蔡文姬站起身。“等等文姬……那个,我有一事相问。”孙膑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文姬……我们算朋友了吗?”

    蔡文姬嫣然一笑:“我们以前就是啊!原来不止文姬想和伯灵成为朋友呢。”

FOUR
    生活重归了平静。只是孙膑下课后去蔡文姬的班级次数越来越多,两人也天天一起吃饭了。于是大家都惊奇地看到,学院里美丽优雅的音乐才女和那个腼腆的传奇学长除上课睡觉外整日粘在一起,彼此“文姬”“伯灵”的不知道有多么虐狗。

    只是情商和智商成反比的孙膑一直没有发现,蔡文姬虽然隐约注意到了,不过孙膑没有说,她也就没有在意。听着他们说自己,蔡文姬反而还有一点点期待,自己和伯灵在一起是什么样呢?伯灵那么好的人,自己一定会很幸福吧。

    这种关系直到孙膑的好友钟无艳忍不住的提醒:“孙膑,你和那个蔡文姬在一起了啊?”“姐,没有。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啊。”孙膑十分惊讶,就算是自己对蔡文姬有好感,那也应当没有表现出来啊。

    钟无艳看着这不开窍的人,心道蔡文姬听见了是多么伤心:“喂,那你是不是喜欢蔡文姬?”孙膑没有答话,红脸低下头。看反应是喜欢了,钟无艳满意:“喜欢就大胆去追嘛!别到时候错过了就知道后悔。”

    孙膑想起钟无艳和廉颇的爱情,一时奇怪她是不是就这样逼迫廉颇和她在一起的。只是最后那句话……姐夫就死在血族之手吧,按理说应该不会自己和血族阵营的蔡文姬在一起。

    仿佛是看透了孙膑所想,钟无艳毫不在意地挥了一下手中的重锤:“喜欢,不分阵营。我和你姐夫不也开始是敌对双方吗?我倒要看看,有谁想阻止我弟追求真爱。先问问我手中的重锤!”

    这便是稷下的包容了吧……稷下学院容得下像姐姐姐夫之样的爱情,也自然能包容自己的。

FIVE
    时间穿越准备好了。当孙膑将这个好消息告诉蔡文姬时,她几乎是开心地跳了起来。“伯灵,真的吗?”“当然。”孙膑微笑,“我们走吧!”

    蓝色的法阵在地面上勾勒出光阴的年轮。按蔡文姬所说的时间,孙膑将她带到了她三岁那年的家。

    男人哄着自己的女儿入睡,女儿的一头蓝发和蔡文姬如出一辙。见到两人,男人很是惊讶,其中一人还极像自己女儿。

    “我回避。”孙膑知道这种父女相见之时不该待在这里,接替蔡文姬的父亲哄幼年蔡文姬入睡。

    当时间到时,蔡文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两人漫步在他们初识的那条溪边,很久没有说话。此时已是初秋,秋风不觉间染红了枫叶。

    “文姬……你说什么了?”到底还是有点好奇。“嗯,讲了我现在一些事,说了说曾经,讲了我对他的思念和爱。还有……”蔡文姬低下头,脸上浮现出一丝红晕,“我们得到了父亲的祝福。”

    孙膑呆住了,他有些急促不安,手心全是汗。“文姬。我……我……觉得……我喜欢……你。”一时忘记了钟无艳给他讲的众多表白方式,孙膑只单纯地说出来了爱意。“我不会说情话,但我会对你好的!一定!”

    那一瞬,微风轻轻吹拂这这里。

    蔡文姬噗嗤一笑:“好,我答应你。”

    仍记那年风起。

END。

评论(6)

热度(35)